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南和区:疫情防控、村庄清洁两手抓 筑牢农村安全线

2021-01-22 14:3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武艳美、卢良菊)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村庄清洁行动,切实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线。

南和区成立疫情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专项组,将疫情防控与村庄清洁同安排、同部署。全区上下严格按照“网格管理、闭环管控”原则,乡村两级书记担任辖区清洁指挥长,带领村“两委”班子、保洁员、网格员,发动全体村民、战疫志愿者,分片划街开展“三比活动”:比行动快不快、比动作大不大、比效果好不好,扎实推进卡口管控、村庄消毒、垃圾清理,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人居环境再提升”。同时,充分运用微信群、抖音、农村大喇叭等不见面、零接触的宣传模式,引导群众守好各家自留地,共创卫生家园。

南和区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化危机为契机,深入推进“六清一修”,即清生活垃圾、清杂物、清杂草落叶、清私搭乱建、清小广告、清理绿化带,修剪花草树木,确保全域村庄达到无卫生死角、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大街小巷净、房前屋后净、河塘沟渠净、田头乡道净的“四无、四净”标准。同时,成立疫情防控清洁消杀队,对大街小巷、进村路口、房前屋后、文化广场、垃圾点等区域进行无盲点清扫和消杀。自1月7日以来,全区共清理垃圾8500立方米,清理杂物923处、畜禽粪污140余处,日均消毒230万平方米。

南和区以“和”文化为载体,积极宣扬“家家是清洁村庄的主人,人人是环境保护的主体”理念,群众积极开展庭院美、室内美、身心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大竞赛,各村通过微信群晾晒、打分、评比。同时,各村自发成立10~20人的志愿者队伍,上演农村版“最美逆行”,通过宣传引导、全面消杀、便民服务等方式,为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