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县民兵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1-22 17:1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孙小龙、王国辉)“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通行证。谢谢配合!”这是田祖凯这段时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田祖凯是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的工人,也是临西县工程机械维修排的一名民兵。在河北邢台临西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调度部署会和“双进双产”专题推进会议后,临西县人武部向全县民兵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民兵积极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来,田祖凯积极响应临西县人武部的号召,成为一名企业疫情防控志愿者。

在临西县,许多民兵与田祖凯一样,参加了企业防疫志愿者队伍,利用工作之余完成防疫相关工作,成为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三员”之一(“三员”即防控宣传员、疫情排查员、物资协调员)。防控宣传员主要工作是协助企业发放《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宣传防疫知识;疫情排查员主要工作是对县外返厂人员出行轨迹进行记录,掌握企业复工人员动态信息,检测复工人员体温并登记;物资协调员的主要工作是协调企业储备发放防疫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等防疫和生产物资。在临西县人武部的宣传发动下,临西县越来越多的民兵活跃在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线,其中有党员模范、有退伍兵,也有群众,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临西县人武部部长贾瑞征这样评价民兵志愿者:“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疫情当前,尽显担当。他们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一抹亮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