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我是党员,不能搞特殊” 河北平乡县水务局工作人员李伟拄双拐坚守一线

2021-01-23 21: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伟(左)在海河家属院入口核对登记资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水务局疫情防控分包小区海河家属院,一个拄着双拐的年轻干部连日来坚守在一线,门口值守、测温登记、入户排查、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一丝不苟,其认真负责的劲头儿让小区住户叹服。

这位年轻干部叫李伟,是平乡县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邢台市水资源节水项目论证库专家。本月初他在骑电动车上班途中,为避让一位横穿马路的行人不慎摔伤,通过CT检查确诊为右脚踝骨骨裂。骨科医生建议其卧床休息一个月,避免患肢着力负重损伤而造成疲劳性骨折,他却放不下工作,“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自己注意点就行了。”于是,他只请了一天假,第二天就不听劝阻拄着双拐来上班了。

这时,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各单位都承担了任务。考虑到李伟的伤情,平乡县水务局领导要安排他在单位值班,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不能搞特殊,关键时刻更不能掉链子。”他坚持和同事一起前往现场,干活样样不落。

由于行动主要靠拐杖和左腿支撑,导致左腿酸痛有肿胀感,他就用热毛巾揉一揉继续工作。大家看着心疼就劝他歇着,他却一直坚持说“我能行”,踏踏实实地继续履行防控职责,用双拐书写着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