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抗疫一线青年民警的“硬核”担当

2021-01-24 21: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靳普)“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这是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赵村派出所民警陈雨写在日记中的一句话。此次疫情以来,他和同事化身“逆行者”,从1月4日至今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图为陈雨在青银高速赵村检查站执勤。  张贵阳摄

威县赵村高速口检查站是青银高速的一个出入口,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这个出入口由陈雨和同事负责。对来往车辆、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筛查,隔离外来疑似车辆等工作,他说,工作不困难,但需要细心,不能漏掉一人一车。

图为陈雨在青银高速赵村检查站执勤。  张贵阳摄

除了认真细致外,特殊时期,他认为更应该保持对驾驶人员的关心。1月15日晚上23时左右,一辆由黑龙江驶来的货车在赵村口下高速,根据当时政策该车辆无法进入威县境内,只能对其劝返。

远道而来身心疲惫,一天没有吃东西……在沟通过程中,陈雨得知这些情况,立即给驾驶人员提供了口罩、热水及食物等。同时,耐心解释劝返的缘由,司机师傅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最终欣然接受,表示愿意原路返回。临走时,他对陈雨说:“谢谢警察同志,你们在一线执勤辛苦了,注意安全。”

自战“疫”打响以来,陈雨没有在家陪伴妻儿,父母也对他的工作十分支持,嘱咐他做好防护。单位也多次劝他回家休息,都被陈雨拒绝了,他一直是那句话:“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