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邢台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不松懈 司法服务不断档

2021-01-25 11:19: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司法行政系统推出系列便民措施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司法服务不断档

1月3日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司法行政系统通过线上或者电话提供律师、公证、法律援助、行政复议诉讼、法律职业资格证等方面的咨询或申请达5000余人次,办理公证200余件。

从市司法局获悉,1月14日,一位同志因无法到山东省办理委托书公证,在邢台市守敬公证处申请异地办理。考虑到当事人出行不便,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审查材料齐全,确认符合办证标准的前提下,予以加急审批办理,当场出证。1月15日,某食品店经营者在未取得相关证件的情况下违法经营,并擅自抬高商品价格。这一情况经市市场监管局现场稽查后,通过守敬公证处申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高效依法规范办理,对违法违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与此同时,邢台市司法行政部门继续配合疫情防控,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通过电话热线、在线咨询、网上业务办理等服务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目前,邢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公证机构、律师事务所均建立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制度。市守敬公证处采取自助取证、邮寄送达等组合方式,方便当事人网上咨询、预约、申请办证,落实“最多跑一次”。(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戴静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