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县:在外人员“遵规”返乡挺轻松

2021-01-26 19: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坤、何连斌)日前,在河南濮阳务工的河北邢台临西县吕寨镇郑楼村村民徐家德回到了家里。“听说老家这边疫情防控形势非常紧,一开始,俺真担心回不来!”徐家德介绍,返乡前,他在务工地办理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手续并通过电话向所在乡镇进行了报备。回家后,镇村包联干部负责动态监测他的居家身体状况。“只要遵守县里的防疫规定,从外地返乡还是挺轻松的。” 徐家德乐呵呵地说。

从外地回家有一段时间的仓上村村民孙小青,在严格遵守落实县里返乡人员防疫规定后,目前,已经在家门口的服装加工“微工厂”上班挣工资。她说,现在只要做好自身防护,进出村庄和工厂时,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

据了解,为做好春节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工作,织好全县疫情防控保障网,临西县发出了《致临西籍在外乡亲的一封信》《致在外货车司机朋友们的一封信》,公布了各个乡镇防疫服务电话。建议在外临西人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同时,对准备春节前返乡的务工人员的返乡前信息报备、返乡后落实防疫措施提出了合理化要求。即返乡前3日,向所属乡镇(社区)电话报备,并规定了中高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提供的报备程序。

另外,临西县还提醒返乡人员,准备好返程旅途所需防疫物品,选择合适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同时,对从外地返乡后的人员,日常防疫措施做出重点提醒,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全县防疫规定,主动纳入网格化管理,主动接受健康监测,严格避免聚会、聚餐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