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信都区实施品牌引领战略:让“浆水苹果”成为金字招牌

2021-01-28 09: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聚芬)“今天下午发货,京津冀地区明天就能收到,江浙沪的客户最多3天就能吃上苹果了。”日前,河北邢台市信都区果农张建伟从冷库里取出15箱“浆水苹果”送到快递公司,称重、打包、贴码、发货。他说:“‘浆水苹果’质量好,品牌响,身价翻了不止一倍,这在多年前根本想不到。”

信都区为增强全区苹果市场竞争力,助力果品增效、果农增收,推动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与科研院所签订协议,联合打造“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与媒体合作进行宣传报道;2020年利用国庆长假在该市多地进行为期7天的“浆水苹果”品牌宣传和产品展销活动。此外,该区还成立了“浆水苹果”销售联盟,依托“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管理,吸引核心产区的果品公司、专业合作社、市场主体,形成松散型的联合体,共闯市场。

质量是品牌发展的重要保证。该区依靠科技管理提升果品品质,规范6个大项、36个小项的标准化生产流程。精选浆水镇、冀家村乡、宋家庄镇等苹果种植核心区,建立高标准优质果品种植基地。开展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专项行动,建起两万亩绿色有机果品生产基地。以补贴方式扶持果园建设小型冷库74座,通过错季销售提升果农收益;成立苹果技术服务联盟,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保证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

多年来,由于持续不断地推广品牌引领战略,该区获得一系列荣誉:成功注册“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浆水苹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浆水镇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优质苹果基地百强乡镇”;2020年10月,“浆水苹果”荣获邢台(太行山)苹果文化节“果王”称号。

目前,全区苹果种植面积达6.5万亩,年产量超13万吨,产值5.2亿元,苹果种植成为全区10万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