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宁晋:大棚里飞出欢乐声

2021-02-02 11:31:0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合作社抗疫情保生产,大棚草莓不仅长势好,销售也不错,还分到了2万元的入股分红。”1月28日,在河北邢台宁晋县小刘村由由合作社股民分红现场,年逾花甲的村民李志习乐得合不拢嘴。

每年年初,是宁晋县贾家口镇小刘村草莓成熟上市的季节,因为市场口碑好,常常供不应求。但是今年元旦过后,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草莓生产销售带来了冲击。

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虎说,为开辟草莓销路,村“两委”成员积极寻求镇政府的指导和帮助,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拓电商、代销和无接触配送相结合的销售模式。通过快手、抖音直播和微信朋友圈积累客户,网上下单。在全县设置37个代销点,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将草莓装盒配送到村卡口或县卡口,再由代销商装车转运代销点进行售卖或配送,现在每天可销售草莓600至750公斤。

李志虎告诉记者,2020年村“两委”领办的由由合作社,通过村民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的形式,建起22座高标准草莓大棚。同时,又有170多户村民入股合作社,新建的53个羊肚菌大棚已经播种,成熟后将会采摘上市。现在的小刘村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适合采摘游玩和观光旅游的新农村,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获评“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乡亲们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生活越过越红火。当日278户股民共分红216万多元。

为有序恢复农业生产,贾家口镇大力开展抗疫情、解农困专项行动,倾力做好农副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产品生产销售,着力解决民生保供企业运输、生产难题,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记者王勇 通讯员李三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