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邢台雨花斋为老人和志愿者免费送餐

2021-02-03 16:25: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菜豆腐、西红柿炒土豆、炒西葫芦……雨花斋每天换着花样做,送过来的都是适合老人吃的饭菜。”84岁的王晓平老人独自住在西关社区,1月12日以来,河北省邢台市雨花斋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每天为她免费送来午餐和晚餐。

疫情以来,平时到雨花斋吃午饭的老人没办法外出。为了让空巢、失能、特困老人安心吃饭,雨花斋的志愿者办理了通行证,为附近社区老人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据雨花斋负责人郭敬梅介绍,起初,他们主要为西关社区的近20名老人送餐。最近,他们推出了“敬老中国年,春节不打烊”活动,正在与西关社区、东关社区等合作,统计需要免费送餐的老人名单。供餐对象主要包括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80岁以上空巢、独居、身体不便、就餐困难的老人及特殊人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父母等。

“针对老人的免费送餐服务,我们会持续到元宵节2月26日。同时,大年三十我们还会为老人送去饺子。”郭敬梅告诉记者,20多天来,除了为老人送餐,他们还一直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公交公司、东关社区等300余名志愿者免费送餐,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记者周林)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