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襄都区组织志愿者关爱留守老人

2021-02-04 20:5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宏雁)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给辖区子女在外地就地过年的老人送去亲手包的饺子以及春联福袋等,将新春的祝福提前送到。

邢台市襄都区大学生志愿者们将饺子打包完毕,准备给留守老人送去。

2月2日9时许,在东卫生街社区一个宽敞的大厅内,大学生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包起了饺子。这些志愿者都是“00后”,又圆又薄的饺子皮儿,香气四溢的饺子馅儿,大家干起活儿来很利索。仅一个小时,大家便包了1000多个饺子。

“能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今年情况特殊,有些爷爷奶奶的子女都在外地过年了,我们就让老人们开开心心在家里好好过年。”志愿者刘世强说。

听到敲门声,居民焦双菊一开门,盒装的手工水饺就出现在眼前。“提前祝您二老,小年快乐!”大学生志愿者白聪在门口将礼物交到老人手中。

邢台市襄都区大学生志愿者将祝福送到留守老人家。

天和人家小区居民马广兴和老伴儿焦双菊的儿子在北京,以往过年都会回家探亲。老人说,今年他早早打电话,让儿子积极响应号召,就地在北京过年,“不回家过年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了。”

马广兴看到送来的小年礼物,满眼笑意:“我会把这些拍照给儿子发过去,让他放心,我们老两口挺好的。”

居民陈胜云看到志愿者手中的礼包,心里暖暖的。今年情况特殊,他便主动给在张家口工作的女儿打电话,让女儿一家就地过年,“回来路上有一定风险。过年的时候一家人视频聊天,也是团圆了。”

据了解,邢台市襄都区将辖区内子女在外地过年的老人家庭进行了摸底。相关部门将会根据这些家庭的具体情况,提供更多服务,让老人们快乐过年,让他们在外地的子女留得更安心、踏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