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数量位居全省同行业第一

2021-03-05 11:36: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邢台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月底,邢台市565个建筑工地,已复工452个,复工率80%,复工人数11580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数量位居全省同行业第一。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住建局为积极推动督导各县(市、区)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工作,专门印发了《建筑工地等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外地建筑工人就地过年鼓励保障措施。同时,坚持靠前服务,深入工地一线开展帮扶,协调商混企业,为在建工程项目提供充足商砼供应,保障施工。截至目前,全市129家有资质并具备生产能力的商混企业已复工复产88家;53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485家,复工率90%;475家售楼部,复工439家,复工率92%;400家中介机构,复工346家,复工率86.5%。

据悉,邢台市住建局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复工复产复业复市暨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督导,加强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分析研究制约工地复工复产的困难和瓶颈,组成帮扶组深入一线开展帮扶。此外,简化复工手续,协调解决工地在用工、建材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加快实际复工施工进度,促进各类建筑工地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在房地产复业复市方面,除加快推进房地产企业、售楼处、中介机构复业进度之外,还将抓好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和鼓励各层次人才来邢创业就业,增强行业消费、企业复市信心,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唐玥)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