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分包”措施服务农业生产用电

2021-03-06 09: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冰、谷印尚)“大伯,这个漏电保护器老化严重,我们给您更换掉吧,以免出现危险……”3月5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常屯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对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及台区开展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缺,保证麦田春灌、大棚生产、棉田春耕备播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田间地头检修农业排灌变压器。(谷印尚摄)

随着气温回升,春灌、春耕、春播等农业生产工作全面开启。为确保全县农民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在总结往年春季农业生产保电的基础上,完善保供电预案及措施,及早行动,为农民春灌春播用电开展“零距离”服务。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蔬菜大棚义务为菜农检查照明设备。(谷印尚摄)

首先,建立层层负责和责任追究制,将保电工作逐级细化,分片到人,建立包片、包村、包线、包井人员登记档案。领导班子打破专业管理权限,按既定划分区域包所包站,建立包片分工档案。各供电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通过走访地方政府、农业、水利等部门和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抗旱工程建设和临时用电要求,制定合理的需求侧管理方案。对排灌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排查、及时消缺,建立抗旱专档。特别是对近年春灌期间出现过负荷的线路进行一次梳理,对预测可能出现负荷过大的排灌台区抢抓时间进行改造,力保在春灌大负荷来临前解决。同时,对全县农业排灌机井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掌握使用中、废弃以及新增排灌机井状况,完善农业排灌机井档案。春灌期间各供电所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实行无周休日服务,遇到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特巡线路206公里,检查供电台区314个,消除安全隐患3处,保证了今春农业生产可靠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