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人社局加速推进“快办行动”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21-03-17 17: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人社局加速推进“快办行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158项业务流程 压缩206天办事时限

企业复工复产再支持、人才招引再加力、技能培训再提升、“快办行动”再加速……“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明确“七个到位”和“二十个有”的目标安排,全面提升人社系统服务水平,开创邢台市人社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实时掌控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意愿,精准对接。利用各种政策,采用线上、线下各种手段,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确保今年提前完成8万人的引才目标;加强技能培训,拓宽培训范围,提高培训质量,严格培训管理,确保技能提升再上新台阶;抓点带面,在巩固扩大市本级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向各县(市、区)延伸,做到全覆盖,全面加速推进“快办行动”。

近日该局印发了《2021年深化提升“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邢台市快办行动的“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个原则、四个步骤”,到2021年底,邢台市全面实现人社部要求的10个“一件事”打包办、20个高频事项提速办,业务事项网上办“应上尽上”的基础上,按照省人社厅相关文件要求,再优化158项业务流程、压缩206天办事时限,158项业务实现简便办、100项业务实现提速办。大力推行“互联网+人社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80%以上。将南和区、临西县、南宫市、内丘县、信都区、巨鹿县列为试点,其他县(市、区)也将把快办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快办专班,形成抓系统、系统抓,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的浓厚氛围。

“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人社部门也要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过程管控,实行工作量化考核,完不成的严格追责问责。”市人社局局长司国亮表示,在工作中,要主动理顺干部思想、理顺领导分工、理顺科室职能、理顺办事流程,勇于打破固有分工模式,打破科室界限,设置快办窗口,一个窗口对外,内部循环办理。坚决做到“七个到位”:领导小组和《人社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到位,办事指南到位,公开服务承诺和多种监督举报方式、内容到位,人社服务大厅和综合柜员制窗口合理设置到位,线上线下办事功能到位,打包办涉及的部门职能、人员到位,风险防控、服务规范和评价考核机制到位,并严格按照全省统一的人社服务大厅标准,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人社快办服务大厅必须实现“二十个有”,做到带班台、导引员、叫号机、扫描仪或高影仪、视频音频监控器等配套齐全。此项工作也列入各县(市、区)考核目标体系,力争到年底,各县(市、区)都圆满完成人社快办各项工作目标。(记者张鑫 通讯员吕会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