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邢台1人1家庭入选省“十大法治人物”

2021-03-18 17:15:2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委政法委、省网信办、省司法厅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印发通知,公布河北省第七届“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结果。邢台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霍爱香、平乡县窦冯马村村民李瑞一家三代人入选“十大法治人物”。

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霍爱香作为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小组组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每一起涉疫刑事案件,从事实认定、引导侦查、认罪认罚、量刑建议以及庭审预案等各个环节亲自指导。她指导办理的两起涉疫刑事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典型案例,为检察机关依法治疫提供了借鉴和指引。

李瑞曾在平乡县三合镇后四街小学任校长,离休后回到老家窦冯马村,坚持给村里人普法,在家里开起普法阅览室,开办普法夜校,并自掏腰包奖励优秀学员。近40年来,李瑞的儿子、孙子扎根乡村,不计名利,接续不断开展普法宣传。在三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参加夜校学习的学员从本村扩展到周边村,普法受益人数达20余万人。(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黄广森、戴静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