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2 20: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水惠民  润泽滏漳

河北省平乡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今天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河北省平乡县水务局、平乡县河长办提前组织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图为工作人员在发放节水宣传册。

平乡县打造了泽平路节水知识宣传一条街,在两侧醒目位置悬挂活动主题标识300余幅。在机关单位门口、超市、大型社区等场所发放节水宣传册,向群众开展节水与卫生、水与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平乡县水务局、县河长办、民间河长及环保志愿者等30余人,在滏阳河开展“保护滏阳河  爱水护水活动”,清扫河岸垃圾,捡拾河滩枯枝残叶,捞出河中漂浮物,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安全”的生态环境。

图为志愿者在滏阳河开展垃圾清理行动。

近年来,平乡县水务局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以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管理保护水域岸线为主要任务,持续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依法治水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的氛围,为全县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水生态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