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今年邢台市安排人工造林32.6万亩

2021-03-23 09: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张焱)从平原到山区,从城市街头到乡村路边,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抢抓春季造林时机广泛组织植树活动,用实干扮靓生态底色。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安排人工造林面积32.6万亩,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10.31万亩。

挥锹铲土、对标种苗、扶苗浇水……近日,在七里河南岸后楼下社区附近,邢台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处1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一同种下法桐等乔木700余株,绿化面积6000余平方米。

同一天,在新华北路牛尾河旁,园林工人张建起拿着盒尺、标杆等工具对树坑大小、树木间距进行测量。“这个树坑要再深5厘米,树头调转到向阳的位置……”张建起一边指挥一边检查种植效果。为全面提升绿化养管水平,园林部门探索推行“以尺定标”的绿化种植标准,在绿化种植的各个环节中,都体现用数据说话。张建起说:“过去都是用肉眼看,难免有误差,现在用尺子量,每棵树支撑高度、朝向都很一致,景观效果更强。”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植树活动。在达活泉公园,工作人员和陶行知小学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我与小树苗共成长”活动。在临西县,光明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爱绿护绿校园树木认领活动。

“市区今年计划新植乔木11.5万株、花灌木246.3万余株,新建游园10个,新增绿地27.8万平方米,5月底前全面完成春季绿化工作。”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园林局局长姜志远表示,今年,邢台市将进一步提升绿量,让市民享受更多生态红利。

从邢台市林业部门了解到,2020年,邢台市人工营造林面积大幅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成功创建“河北省森林城市”。今年,邢台市将重点实施城镇乡村绿化、浅山丘陵区绿化、河渠绿化、廊道绿化改造提升、高效特色经济林种植和农田林网建设6项造林工程,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行动,同时指导临城、沙河、内丘、威县、平乡、宁晋、隆尧、巨鹿、广宗、南宫、清河等11个县(市)开展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因地制宜推进果树、药用林、油用林等特色经济林种植,是今年邢台市国土绿化的一项重头戏。邢台市结合农业结构调整和群众种植意愿,在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因地制宜推进特色经济林种植,今年力争种植以金银花、葡萄、桃、梨等为主的高效经济林6.17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