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让阅读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2021-03-25 18:11:28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省邢台沙河市教育系统在各学校广泛开展了“书香校园”系列读书活动,在校园内部营造起浓厚的读书氛围,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一致好评!

走进沙河四中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电子屏幕循环展播的“书籍是人类最好的营养品”、“我读书!我快乐!”、“一个人想学有所成,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让读书学习成为习惯。”、“今天,你一定要读书哦”等宣传标语,加上各班教室墙壁上的班级读书宣言,学校真正洋溢在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之中。

为了更好的营造读书氛围,该学校不仅对教室布置做出了统一的规划,还积极与新华书店联手,建设校园书店,为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提供了完善的平台支撑。同时利用课前10分钟和每周上阅读课的时间进行有目的、有重点、有组织的读书活动。还邀请学生家长参与到学校的读书行列中:举行了如“亲子朗读”、“家校共读”(即老师和家长一起参与)、“家长领读”等新颖的朗读活动,让家长充分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来、参与到班级和学生的中间,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自2015年以来,沙河四中一直积极组织开展“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燕赵”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以“书香校园”建设为目标,以“合格是基础,优秀是目标,特长是追求”为育人宗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读书活动为形式,让师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读书的乐趣,培养师生强烈的阅读兴趣和“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不仅全面提升了学校办学品位,还取得了丰厚的硕果。近年来,四中共计有7名教师参加了“阅·知·行”读书活动,并获得了“书香园丁”荣誉称号,学校也多次荣获各种读书系列活动“优秀奖”和“组织奖”,并被评为第四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书香校园”。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