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邢东新区:“拿地即开工”助推项目“加速跑”

2021-03-25 20: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杜烁)3月22日,邢台赛特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北邢台邢东新区官网公示承诺书当天,其投资的“赛特斯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园”项目全面开建。作为河北省邢台市重点招商项目,邢东新区实行全流程帮扶办理。“整个项目的推进速度远超预期。”公司总经理贺鹏说,刚签了土地出让合同就开工,比原计划提前了近3个月,综合人力成本、行政成本、金融成本等,相当于节约了200余万元。

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框架和模式,邢东新区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通过政府靠前统一服务,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变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服务监管、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信用约束、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企业投资项目只要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土地出让协议、合同,一经公示承诺书,即可开工建设,改变了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多、要件多、前置多的格局,时间平均缩短一半以上。目前,邢东新区已有3个企业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提能增效,一次办成”,今年,邢东新区明确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在优化流程和压缩时间方面做好“减法”,二是在强化监管和服务保障方面做好“加法”。“减少审批、增加服务,并不意味着放任不管或随意监管,而是重新构建全流程、全链条式监管机制和监管体系。”邢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丁表示,他们将根据企业签订的承诺书以及早前报备的设计、测绘、施工等情况,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动态监管,严格落实失信惩戒、退出等制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