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市鲈鱼养殖培训班赴浙江湖州考察学习

2021-03-31 17: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彭军生、李川)为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加快推动北方淡水渔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近日,河北省邢台沙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水产站共同组织全市30余名水产养殖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赴浙江湖州就鲈鱼养殖技术进行实地观摩和集中培训学习。

在沙河市农民教育培训(鲈鱼养殖班)开班仪式上,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为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湖州渔业文化的发展历程,就目前湖州鲈鱼养殖情况及湖州师范学院技术力量进行了重点阐述说明。随后,叶金云校长及其他三位教授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详细讲解了加州鲈鱼池塘养殖和人工育苗方面技术规范、“跑道鱼”和室内循环水养殖模式设计方案以及饲料营养、池塘尾水处理等方面内容。参训学员积极发言提问,专家教授们耐心答疑解惑,课堂气氛融洽热烈。

参训学员先后参观了湖州湖旺水产种业有限公司鲈鱼人工育苗和池塘养殖,湖州菱湖盛江家庭农场“跑道鱼”养殖,吴兴渔大哥室内循环水育苗养殖,湖州弘鑫公司高端观赏养殖一体化循环水车间以及浙江东裕饲料公司生产线等,最后又参观了湖州师范学院水产学科实验室。

通过几天的集中学习和参观实训,30多名企业老板和技术骨干感觉收获颇丰。一位企业老板说道:“一直想投资养殖鲈鱼,原来是通过别人介绍或者网上了解,整个养殖技术和养殖模式在脑海中一直是模糊的概念,通过这次现场观摩学习讨论,原来模糊的思路豁然开朗,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思路,回去准备大干一场。”还有多家企业老板原来的投资意向即刻转化为投资决心,其中五家企业现场就和湖州相关企业达成了技术合作意向。

积极推广鲈鱼养殖,是沙河市为实现渔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而培育的“主引擎”和“新动能”。沙河市将围绕“产业兴、农民富、生态美、人文好”等核心内容,以鲈鱼养殖为契机,积极推进建设一批“大好高优”的鲈鱼养殖项目,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