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接受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新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19: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上午,新河县在振堂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李世强摄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通讯员齐桂艳)今天上午,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在振堂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先烈事迹,接受党史教育。全县干部职工代表、130余人面向董振堂将军铜像肃穆站立,向将军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随后,全体干部分批次走进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聆听英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新河县某机关干部刘义青表示,作为红军名将董振堂将军故里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把振堂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新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新河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营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县农业农村局以“学党史递能量”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充分利用一刻钟进行理论学习;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和部分律师代表赴新河县廉政教育主题公园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各乡镇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专题学习。

新河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该县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组建县、乡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到基层开展宣讲;在报纸、电视台、媒体公众号开辟“新河党史大讲堂”专栏,挖掘新河红色资源,组织老干部、老教师讲好新河党史、新河发展史、董振堂革命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在全县中小学校举办“我给董振堂将军写封信”征文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全县文艺爱好者创作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在全县弘扬正能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施民生实事等载体,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