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4-07 14:53:4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税收优惠等政策————

税收惠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4月2日,河北省邢台市税务局干部走进宏景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税宣打卡地·邢州企业行”活动,为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讲解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助力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市税务系统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开展的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将税收惠民工作引向深入。

●减税降费为产品研发保驾护航

近年来,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扶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了对科创型企业研发投入等特定活动的定向税收优惠,为企业创新研发添动力、助发展。

玉星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石利涛介绍,今年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允许10月份预缴所得税时加计扣除上半年研发费用,年初公司研发费用预算列支1000万元,近期已追加到1300万元。

玉星生物公司位于宁晋县西城区,是一家以加工生产、出口销售原料药————维生素B12为主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出口贸易占比70%,2020年出口贸易额5550余万美元。2018——2020年度,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分别为798万元、862万元、933万元。2021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300万元,可以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近200万元。

“因为加计扣除比例提升,研发费用保障更加充分,我们得以把氨基葡萄糖盐酸盐发酵生产工艺的优化增列为2021年研发项目,这是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效动力。”石利涛表示。

●税收优惠为技术创新注入动能

北华曙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精准纳税辅导,主动宣讲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

税务干部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实际生产情况,针对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方面的疑问进行“面对面”解难答疑,向企业财务人员发放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资料,帮助企业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发展。

2020年该企业累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7.5万元,享受税收优惠84.38万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干部将税收优惠政策掰开了揉碎了讲给大家,税收优惠大礼包为企业动能转换、技术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政策解读为环保投入加油添薪

“最近我们公司的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受理,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白桦介绍。

信都区税务局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档案名片,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德龙钢铁近两年共享受优惠政策减免税金1.2亿元,享受社保减免费用1067.95万元。近四年仅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优惠政策,公司享受减免税金约为2700万元。

企业将所享优惠全部用于环保投入,通过建成职能化生产能源管控中心、全公司电子系统推广变频节点技术、利用反渗透技术处理厂区废水等环保投入,实现循环经济变废为宝,减污的同时每年可为企业节支增收近10亿元,企业运行成本大幅降低,利润显著提升,坚定了德龙钢铁加大环保科技投入的决心和信心。(谢晓英、武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