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内丘:法理并用解困局 奔波千里巧执行

2021-04-09 11:17:27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你们不辞辛劳,高效执行,帮我们把执行款要回来。”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奔波千里,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受到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焦某与被执行人范某、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立执行后,承办法官毛文海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后经线下查询,也未发现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毛文海将被执行人郭某传唤到执行局,向其释法明理,说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看到他的态度有所缓和时,执行干警当即乘胜追击,对该案展开调解工作。其间,郭某主动提供了一条法院没有掌握的财产线索,称其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还有一笔执行款未支取。为了让申请执行人尽快拿到案款,毛文海和执行干警石运佳随即赶往成都。

3月29日,毛文海等人提取了被执行人在成都双流区法院的执行款131320元。之后,执行干警将该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苑晓丽)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