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2021中国(清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河北邢台举行

2021-04-09 19:3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中国(清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河北邢台举行

清河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奠基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通讯员王岩、裴海潮)今天,2021中国(清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举行。论坛主题为“数聚清河·智领未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会长、国评新经济创始人刘晓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等商协会代表,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颐高集团副总裁、颐高智慧CEO金扬及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浙江国贸数字、新华三、景域驴妈妈集团、拾焰科技集团、链红大学等一批知名浙商和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图为清河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奠基仪式现场。  裴海潮摄

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在致辞中说,清河县在高质量发展中要牢牢把握“三个势”:一是大势——发展数字经济,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随着数字经济生态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必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二是优势——发展数字经济,清河有基础、有优势。近年来,清河顺时应势,产业更高端、城市更智慧、业态更丰富、服务更便利,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为清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颐高集团清河新经济产业园项目,集科技园区、时尚街区、智慧社区于一体,势必在助力商务结构升级、打造区域商业地标、提升城市生活品级上注入强劲动力;三是起势——发展数字经济,必将为清河插上腾飞的翅膀。当前,清河正以坚定不移当好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先锋队和领头羊为引领,争三夺二拼第一,强力推进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国际羊绒时尚引领区、中国汽配智造示范区、北方平原县域旅游先行区“一城三区”和中心城区、现代农业示范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特色产业发展带“一核三带”建设,正向着“邢台领头、河北一流、全国上游”这一目标阔步迈进。有了数字经济的强力支撑,清河的发展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王俊红说,希望以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为平台,与颐高联合发力,导入浙江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的发展资源与模式,优化、扩大电商领域与浙江数字企业的战略合作,真正在资源共享、模式共建方面实现区域快速发展、政企双赢局面。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裴海潮摄

针对清河及邢台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翁南道就颐高的产业创新探索与成果发表《数字生态 城市经济》专题演讲。他表示,颐高在城市新经济产业培育、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运营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而当前的燕赵大地有着广阔的发展机会。颐高将携手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企业伙伴,共同实现当地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推进产业创新、行业升级和区域协同发展,助力邢台打造数字生态城市。

图为合作签约仪式。  裴海潮摄

论坛期间,清河县副县长潘延彬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科技企业和创新技术的发展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了解,清河颐高新经济产业园项目整体首期占地5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6亿元,是清河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承载清河数字产业升级、经济结构优化、新型业态引领的综合性优化职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新经济产业集聚、城市夜经济链条延伸,预计新增就业2000余人、运营初期即年增产值近千万元。通过与青阳新区形成连片发展,以城市会客厅、企业孵化、产业培育为主的数字园区、人才公寓、酒店、新零售配套以及数字未来社区等商务宜居新功能,以及规划馆、大剧院、水系公园、世纪广场等清河城市新配套,形成清河南部新区聚核,进一步提升清河城市竞争力与新活力。

会前,清河颐高新经济产业园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