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宁晋县提供“妈妈式”服务,实施包联责任制——合力唱响项目建设“重头戏”

2021-04-13 11:10:2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线电缆生产项目3个车间主体即将完工

机械隆隆作响,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河北省邢台宁晋县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大家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为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宁晋县坚持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对在库156个投资项目建立项目投资清单、问题清单,定期开展走访帮扶,现场解决问题,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宁晋县新开工亿元项目任务36个,1—3月份入库16个符合“双进双产”标准项目,可折合亿元以上项目11个。4月份谋划符合“双进双产”标准项目17个,总投资20.97亿元。 

日前,宁晋县天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电线电缆生产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将建成层高10米的车间40余座。目前,3个车间主体即将完工,6个车间正在处理地基。”天赢公司电线电缆生产项目经理李海林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电线电缆创业园区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成后,建筑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新上三层共挤干法生产线、三层共挤橡套生产线,新增盘框绞机、盘叉绞机、成缆机、挤出机等设备220(台)套。 

天赢公司电线电缆生产项目位于宁晋县贾家口镇。该镇是中国电线电缆生产重镇,域内建有市级电线电缆聚集区,但存在部分电线电缆小微企业分散、管理困难等情况。该项目建成后,可吸纳32家电缆及上下游产业的小微企业入驻园区发展;园区统一办理立项和环评等相关手续,统一管理,可做到充分利用土地和环保达标及依法纳税。当前,项目方正在做前期招商工作。 

贾家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投产后,亩均税收27.2万元、亩均投资327万元、亩均产值727万元、容积率1.5,符合我市234+1.5要求。在该项目前期工作中,贾家口镇坚持包联制度,对于项目备案手续、土地证、水、电、燃气、通信等开通手续全程帮办、代办。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得益于全过程、全方位“妈妈式”服务,宁晋县嘉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进行大型焚烧炉设备安装,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该项目总投资4.9亿元,是宁晋县凤凰镇以商招商的成果。河北惠尔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宁晋本地公司,连续多年被省、市、县评为先进企业、省轻工行业50强企业、省塑料行业排头兵企业等,产品覆盖钛基材料、塑胶材料等。凤凰镇通过惠尔信公司牵线搭桥,对接上市企业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促成伟明公司和惠尔信公司合资成立宁晋县嘉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宁晋投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设备选购、工艺处理、施工程序上积极避免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次污染,既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又是一项重要的环境保护和具有社会效益的民生工程。项目投产后能对城乡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有效实现宁晋县和新河县两地垃圾存储量减少,使垃圾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据凤凰镇党委委员王志敏介绍,从项目洽谈到施工建设,他们对项目实行领导包联项目制度,为其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妈妈式”服务。去年1月份项目开工以来,该镇积极为项目协调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外地员工返邢复工等问题,保障了项目用工。 

项目将建成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焚烧线两条,25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一套等。项目投入使用后,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1661.62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约9212.68万千瓦时。生活垃圾焚烧后产能发电,除满足生产用电还可对外供电,仅对外供电就可年节约标准煤约3.3万吨。 

●光伏复合项目光伏区计划6月底投入运行

220kV升压站——“九河光伏电站”设备区全部带电,光伏区内已安装支架95MW、光伏组件85MW、箱变25台……中广核宁晋县光伏发电有限公司30万千瓦光伏复合项目现场,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抓紧时间安装光伏组件。 

该项目位于宁晋县耿庄桥镇,总投资12亿元,光伏区7000余亩,变电站22亩。项目2020年11月份签约、开工,光伏区计划今年6月底投入运行。 

为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宁晋县积极帮办项目在建设和手续办理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项目意向签约后的10天内,我们为项目征地4200亩。”耿庄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进征地进度,他们加班加点,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项目投产后,变电站首年发电4.26亿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9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1万吨,相当于种植861公顷森林。 

据介绍,该项目是农光互补项目,可利用光伏产业发展网下大棚菌类种植,实现发电、种菇两不误。项目预计建设农业大棚3802座,出租给专业农业公司或合作社开展菌菇种植,实现土地的高效利用,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互利共赢。(记者周林 通讯员范素素)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