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市行政审批局以实干抓落实 促行政审批效能大提升

2021-04-14 17: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申彦娜、樊菲菲)河北省邢台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举措,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实干抓落实,促进行政审批效能大提升。

加快“提速”,启动“一窗通”审批服务新模式

企业开办实现“一窗通”,申请人只需在“一窗通”系统上操作便可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等多项业务。其中,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半小时内即可完成,公章刻制2小时内完成,发票领取即时办,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网办、一日办”。

大幅“提标”,推动“全不见面”审批改革新方向

继续深化“两不见面”到“全不见面”改革,制定了《沙河市“不见面”改革实施方案》,“不见面”方案共涉及全市42个具有行政审批、政务和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单位部门,346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网上办”“指尖办”“双邮递”等办理方式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由“面对面”到“键对键”的“全不见面”改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在暂停一般事项线下窗口办理时,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的“全不见面”审批新方式,让“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切实“提质”,推行“承诺制”项目审批新理念

依据《沙河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方案》,设立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综合服务专区,开创“拿地即承诺、有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推行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模式,企业只需拿到土地成交确认书,即可进行承诺,同时办理土地证;取得土地证,即可开工建设。同时,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标准化工作体系,在施工许可阶段实行并联审批,将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3个事项合并为1个事项;取消5项审批事项、3项申请材料等,发行电子施工许可证,大大缩短了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的时限。截至目前,已发放盛世名居三期、永泰花园西区二期等电子施工许可证。

重视“提效”,推进“一门办”审批服务新思维

强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不断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拓展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电信、广电等公共服务部门在大厅开设服务窗口,进驻水表更名过户、手机故障检测、采暖费缴纳办理等29项公共服务事项,使企业群众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的同时,也能办理公共设施的报装业务,在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同时也可进行水、电、气的过户,真正实现“一门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