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省内首个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邢揭牌

2021-04-16 17:27: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上午,邢台市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揭牌并正式启用。这在河北省尚属首个。

截至2020年底,邢台市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50余万辆,与上年同比增长9.31%,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在交通管理中,由于中心城区各个路口的红绿灯自动化水平不高,高峰时段时往往由于不能及时做出调整而产生拥堵。建立交通信号配时优化中心,就是要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从市区大交通层面优化配时、优化路网,用精准化的信号灯控管理提升城市动脉的流通速度。

据悉,邢台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以信号配时为核心,涵盖交通组织设计、交通运行评价、大数据分析、交通舆情处理、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及整治等一系列与城市道路缓堵保畅相关的工作。通过“1+5+N”的服务模式,即1个中心化运营、5个管理要素(数据规范、工作机制、专业团队、配时计算软件工具、运营管理软件工具),N种支撑平台,更加智能地控制交通信号,更加有效地推进“一路一策”提速工程,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环境。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邢台交通信号配时中心的相关设备全部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产生,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记者张鑫 通讯员黄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