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东汪镇艾辛庄三村村庄颜值大提升

2021-04-20 10: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四月的河北邢台宁晋艾辛庄三村,花香阵阵,一簇簇海棠恣意盛放,白的如雪;一朵朵桃花娇艳动人,粉的像霞,街道干净整洁,白墙灰瓦,古朴秀美,充满新意的文化墙随处可见……村庄一步一景,处处是画,而这高“颜值”的背后都是该村近年来坚持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成果。

“我们村的这个坑塘以前环境差,不仅垃圾较多,夏天还会滋生蚊虫,现在经过整治,垃圾没有了,水也变清了,昔日的垃圾坑变成了今天的‘月亮湖’,成为了村里的一道景观。”艾辛庄三村党支部书记潘慧君说。

近年来,艾辛庄三村在东汪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群众需求,以“美丽宜居”为目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坑塘治理是该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首要工作,艾辛庄三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村内坑塘、寨沟、滏阳河岸等处开展环境整治,累计清理坑塘、河道垃圾10000多立方,加固河岸拉土4000多立方。同时加装摄像头,明确专人任坑长进行全天监控,形成治理、管控双管齐下的工作机制,保持了地面常净,水面常清。

高标准打造出村道路,主要街道加宽,高标准衬砌并增设道路两侧绿化带。主要街道墙面以白墙为底,灰瓦为檐,并结合农村实际喷绘墙画,以多种形式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道德文化等主题。

在主要街道路灯全覆盖基础上,在出村路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对村庄道路两侧、滏阳河岸、寨沟、坑塘、闲置地块等处,种植观赏树木海棠、卫矛球、金叶榆、月槐、金针槐等3000余棵。

同时,为维护好村容村貌,艾辛庄三村全民动员,在明确村干部分片包联,保洁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基础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参加乡村清洁活动。同时把维护村容村貌写入村规民约,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保持村庄环境整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