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对市区招商选资项目“交地即交证”

2021-04-21 17:0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动服务、提前介入

邢台对市区招商选资项目“交地即交证”

河北省邢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对市区招商选资项目实施“交地即交证”便利之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今天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中旬以来,邢台市对襄都区、信都区、经济开发区、邢东新区的招商选资项目实行“交地即交证”改革,即邢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这类项目供地前,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把权籍调查环节前置,与土地收储部门共同完成现场权属调查及四邻指界确认工作,在项目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清税费后领取交地确认书的同时,向其颁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以促使该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以往,项目单位要在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程序后,持交地确认书、土地成交确认书及其他要件材料,去邢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权籍调查。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助力相关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邢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决定实施“交地即交证”改革,缩短企业后续证书办理时间,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据悉,邢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已提前介入,对邢台经济开发区邢台恒进纺织有限公司搬迁改造及产业升级、华恩冷链进口食品、海洋馆、居然之家、联想科技城等招商选资项目的7宗建设用地开展权籍调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