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宁晋县将再挑重担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2021-04-21 17: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胡兆凡、张盛茂)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公布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名单并出台相关方案,宁晋县贾家口乡村振兴示范区名列2021年度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名单。

2019年,贾家口乡村振兴示范区被评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区主导产业为电线电缆,通过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品牌建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步伐,经济实现高速健康发展。

2020年,示范区社会总产值完成201.57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6家;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650万元,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示范区现代农业发展迅猛,创建了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1家市级农业示范园区,培育了5家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众盛合作社、路宇昂合作社、振飞合作社的农产品通过了无公害认证,华燕合作社的小麦、谷子和小麦粉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

以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宁晋县将对贾家口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全域规划、连片打造,“三区同建”“四村联创”,同步推进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建设,加快建设空间优化布局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业旺民富生活美、文明和谐风尚美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具体包括打造特色突出、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片区,建设融生态资源、农耕文明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网络,构建五位一体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

创建工作将突出“一心”(围绕市级电线电缆工业聚集区为核心)、“六线”(打造339国道贾家口段、泰安路、开源大道、平安大道、兴源大道、鼓楼大道“两横四纵”六条精品景观路线)、“多节点”(打造镇标公园、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十里红色”大道、黄儿营西村村史馆、小河庄党建广场、小河庄生态园、小刘村生态园等旅游节点)总体布局,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