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沙河:建设美丽宜居乡镇再发力

2021-04-23 10: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然、申润科)白塔镇位于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中部偏西,地形主要为丘陵。近年来,白塔镇充分利用优越自然条件开发旅游项目,在“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特色小镇”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今年以来,白塔镇行政综合执法队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力度开展镇区环境整治和辖区乡村绿化,为建设美丽宜居白塔镇再发力。

提升文明执法 商户积极配合

为了提升镇区城管工作的效率,方便商户了解镇区城市管理方面工作动态和法规条例,执法队派专人建立“城管+商户”微信工作群,在群内不间断展开政策宣讲,让商家了解和支持城管工作。

原先商家们只顾及自家生意,占道经营、门前堆放杂物现象很普遍。自从加入执法队建立的“城管+商户”微信群后,商家们在群里看到执法队员风雨无阻地工作,非常体谅他们。白塔镇褡石街的一位女商家说道:“相互理解,接受执法监督,才能建设美丽白塔。”

整治环境卫生 镇区焕发新颜

当前白塔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雇用了28名环卫工人,他们按路段分工,实行月考评奖励机制,通过相应的奖励激励干劲。镇区每个路段设一个组长,大家分工明确,遇到恶劣天气相互帮忙。前几天连续出现风沙天气,大家忙完自己路段的工作,自愿帮助其它路段,这样整体路面都是干净、整洁的,最后共同获得了额外奖励。

自2017年以来,白塔镇采用“ppp”模式,由专业第三方环境处理公司承包垃圾处理,实现了垃圾不落地、处理零污染。逐步完成23个村的污水管网建设,建成5个污水处理厂,实现了污水无公害化处理。同时依托美丽乡村工程、旅发大会、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项目,在村庄沿路栽种绿植、花卉,主要街道安装路灯、绘制文化墙,充分利用村内和周围的“四清”场地,建设供村民休闲、游憩的游园绿地,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情况得到了完善。

推进乡村绿化 助力乡村振兴

在白塔镇辖区的养儿河村,为了搞好山体绿化,该村党支部书记赵中坦促引水上山工作落地后,又出资30万元为村里购买了一辆勾机,并带领两委班子共同出资购买了柏树苗,领导村民积极开展整地、苗木栽植、浇水等绿化作业。白塔镇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窦少路介绍,春季是苗木生长的旺盛时期,这段时间他们全体出动,每天对辖区乡村绿化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村民抢抓树木种植的有利条件,落实全面绿化。

白塔镇已将乡村绿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来抓。目前,通过宣传教育方式,辖区村民认识到绿化重要性,村双委干部也把绿化工作当作一项首要任务来做,镇里对绿化进度、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全力确保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雪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