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南和宠物产业产值达110亿元

2021-04-23 11: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韩玉龙)近年来,邢台市南和区举全区之力做强产业发展平台,做优宠物产业,不断健全产业链条,致力于将宠物产业打造为千亿级产业航母。目前,该区宠物产业集群已入围河北省“3910”产业布局,宠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南和是中国宠物食品之乡,现拥有宠物产业及相关市场主体8500余家,产值110亿元,带动就业6万余人。形成了4个全国第一:年产宠物干粮80万吨,占全国产销量60%,居全国第一;猫砂年产量30万吨,居全国第一;华兴、荣喜、派得、伊萨获评全国十强宠物食品生产企业,拥有宠物饲料十强企业数量全国第一;华兴公司年产宠物食品25万吨,单体规模居全国第一。

为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南和区以南和经济开发区为载体,高标准规划实施了“一核两区”宠物产业发展平台。“一核”,即总投资30亿元,建设集会展中心、生产基地、创业服务、商住贸易、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宠物产业核心区,打造宠物嘉年华;“两区”,即打造两个宠物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宠物用品、医药、保健品等宠物链条产业,打造宠物仓储、医药战略发展平台。同时,搭建宠物产业经济、文化平台,连续4年成功举办中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