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医院“健康体检车”开进社区

2021-04-23 17: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4月21日上午8时左右,河北邢台宁晋县医院两辆装有多种便携检测设备的专用体检车来到富强社区,为小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这是县医院“服务院士团队,造福宁晋百姓”健康体检活动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详细问诊,了解每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并进行抽血化验、B超、心电图等检查。当日,共为8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和慢病患者进行了健康体检,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根据检查结果给予居民专业的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对患有大病和疑难病的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并由院士团队专家进行诊治。

据介绍,本着“服务院士团队,造福宁晋百姓”的工作宗旨,宁晋县医院配备了4辆高标准健康体检专用车,装备了高端、精准的医疗设备,组织专家团队不定期深入乡村社区,以60岁以上老年人和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群体为重点,为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让群众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对亚健康人群及早进行健康干预,提供健康教育处方,为全县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自去年9月份以来,健康体检车先后深入9个乡村,累计为1100多名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病人群进行了健康体检,均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对573名有异常指征的人员进行了跟踪随访,给予了合理用药和健康指导;筛查出患病人员57名(其中,肝硬化、肺部疾病16人),均引导患者到县级或上级进一步规范化治疗,真正将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提高了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