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超额完成!河北邢台一季度新增城镇就业14881人

2021-04-23 21: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吕会杰)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河北省邢台市人社系统坚持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和技能提升等,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助力邢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一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4881人,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目标。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邢台市人社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绿色通道,并印发《关于建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周报制度的通知》,建立周报工作制度,及时召开调度会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针对农民工,邢台人社部门推出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等“四留”举措,实现了农民工等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关怀、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开工复工有保障、农村转移劳动力等人员节后务工有支持、劳动者求职岗位对接有桥梁“四有”目标。

此外,邢台人社部门在全市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活动,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推动大众创业工作。目前,创新创业服务6706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70万元,带动就业432人。在全市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服务,对就业扶持政策和企业招聘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解读,目前邢台市19个县(市、区)全部开通直播带岗服务,直播带岗43场,参与企业1059家,提供招聘岗位31474个,达成就业意向8454人。注重技能提升,邢台市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7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其中开展职工培训0.9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30%,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1300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