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一季度河北邢台新增城镇就业14881人

2021-04-26 20:5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吕会杰)日前,从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获悉,一季度,邢台市新增城镇就业1488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45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42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邢台市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和技能提升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人社部门建立绿色通道和周报工作制度,保障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推进。通过开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等“四留”举措,使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关怀、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开工复工有保障、农村转移劳动力等人员节后务工有支持、劳动者求职岗位对接有桥梁。

同时,邢台市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活动,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目前,创新创业服务6706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70万元,带动就业432人。在全市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服务,对就业扶持政策和企业招聘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解读,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全部开通直播带岗服务,直播带岗43场,参与企业1059家,提供招聘岗位31474个,达成就业意向8454人。注重技能提升,全市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7万人次,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1300人次。

另据了解,一季度,邢台市累计新增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4603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