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铿锵童声里的党史故事”活动启动

2021-04-26 21: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今天上午,由邢台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同策划推动的“铿锵童声里的党史故事”活动在襄都区新华南路小学正式启动。

图为邢台市关工委副主任郝春玉带领孩子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邢台市关工委副主任郝春玉长期在宣传一线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非常丰富。在启动仪式现场,郝春玉为在场的近500名小学生,倾情讲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一首首经典歌曲,让孩子们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用歌声抒发着爱国情怀。郝春玉讲得深入浅出,孩子们听得入脑入心,现场气氛昂扬向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新华南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张程赫,用稚嫩的童音娓娓讲述抗日小英雄潘冬子的故事。“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张程赫说,崭新时代在召唤,星星火炬在传递,他要和同学们一起立下鸿鹄志,准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

少年强,则国强。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将针对少年儿童生动活泼的特点,通过演唱红色儿童革命歌曲,讲解歌曲里的党史故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讲中学,学中讲,筑牢思想根基,抒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邢襄大地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风采,进而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