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工笔画艺术学校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2021-04-28 17: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董丽婷)4月23日,2021年河北省版权宣传周和全民阅读活动暨河北省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42中举行。会上,对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进行了颁奖,宁晋县工笔画艺术学校榜上有名。

宁晋县工笔画艺术学校创办于2009年春,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生546名,其中外省市学生近百人,残疾学生20余人。2019年以来,有着良好版权工作基础的宁晋工笔画学校提高站位,把版权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职教中心校长为组长的版权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实施“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版权示范单位管理办法》,积极促进版权创新和利用。

同时,该校健全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设立专项管理办公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详细的管理和登记办法,先后多次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版权认证工作培训和侵权案例分享,常态化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建立参展评优激励机制,形成一套完善的版权管理体系。随着版权工作的不断推进,工笔画艺术学校师生的工笔画创作实现了由临摹为主向原创为主的根本性转变。

据介绍,近两年来,该校围绕全面建设小康、扶贫攻坚、抗击疫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开展原创,工笔画作品原创率达到100%,版权申报认定率达到100%,150余件作品在国家级和省级展览中获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