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临西多家社会组织联合慰问见义勇为老党员

2021-04-28 18: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霍然、郭同广、李庆辉)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临西新风尚,鼓舞和激励全社会发扬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4月26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和临西县见义勇为协会、临西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和爱国拥军联合会等20余个组织会长或负责人赴西窦庄村对近期跳河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71岁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夏明良进行了慰问。

慰问现场,临西县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协会会长、县见义勇为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庆辉主持座谈会,会上宣讲了夏明良的优秀事迹。临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建民听取事发经过后提出,近几年临西县涌现了“六旬保安深夜协助民警勇捉盗贼”“退伍兵赵振鑫勇擒两名入室窃贼”“兴红兰破冰勇救落水儿童”“消防员赵清旺回家路上勇救落水汽车”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事迹,他们用一身正气,给全社会做出了很好的榜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临西的平安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临西县委组织部非公党委书记戴海军高度赞扬了夏明良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行为。他表示将持续大力宣传倡导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的正义感和责任感。

夏明良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事迹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在临西官方媒体上对夏明良的见义勇为行为及时进行确认公示。当日,为夏明良老人颁发锦旗和价值1000余元的生活物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