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开展“文明社区大家建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活动

2021-04-29 19: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4月27日,河北邢台宁晋县文明办组织县委宣传部、宁晋经济开发区、凤凰镇、审计局、教育局、卫健局、晶龙社区、邢台银行宁晋支行等8支志愿服务队共计90余人,在晶龙社区晶福苑小区开展以“文明社区大家建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分成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组、绘画组、医疗服务组和小区联创共建组四个小组分别开展活动。

宣传组为小区居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应知应会》和《文明养犬》宣传资料,为广大居民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同时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问答过程穿插文艺表演和书法作品展示,寓教于乐,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与互动性。

绘画组志愿者由县五中美术老师志愿者组成,他们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精心选择了“节约粮食”“文明新风”“节约用电”三个主题,在小区手绘墙画,美化环境,传播文明。

医疗服务组为小区居民免费供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知识普及材料,教育引导居民提高卫生防疫意识并开展了急救方法现场演练。

小区联创共建组在小区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清理,规范小区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对不文明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劝导。

据悉,本次活动是宁晋县文明办开展的“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志愿活动的首场活动。今后,这项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去,为广大宁晋人民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