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15个重大教育项目已完成投资13.79亿元

2021-04-29 20:09: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邢台市教育局获悉,邢台市教育系统重点谋划推进的15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31.21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3.79亿元。

“得益于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我们学校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区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1.09亿元,预计2023年底完成投用。”邢台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发挥高校人才聚集和科技成果转化桥头堡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教育局积极谋划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园区、特色产业学院、创新实训基地等重大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为做好基础教育“扩容”工程,让群众就近上好学、入好园,市教育局专班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增加学位供给。2021年,全市重点推进8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新改扩建工程,新增学位3万个;其中,主城区新改扩建学校22所,新增学位8600个;邢台一中新校区项目主体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采购,确保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市二十三中扩建项目是邢台市三年攻坚学校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邢台市重大教育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总投资为6594.6万元,规划为8轨制24班初中,可新增学位1200个。市教育局围绕“八看”“三查”“三是否”等方式,督促项目单位自查,组织专人开展项目核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按照“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项目”的原则,继续谋划推进重大教育项目,成立重大教育项目服务推进专班,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制定推进工作计划,每月进行项目自查抽查。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督促属地政府和项目单位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记者周林 通讯员段丽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