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耿庄桥镇“三基”建设强卫生 “三个坚持”促振兴

2021-05-08 17: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李三虎)近日,河北邢台宁晋耿庄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建设“美丽耿庄桥”为目标,持之以恒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全镇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下大气力,务求实效。

坚持主导与主体相结合,全民参与。该镇下发《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知》给各村,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考核范畴。各村“两委”干部牵头,积极动员全村上下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参与文明创建成果。

坚持局部与整体相结合,全面整治。此次环境整治行动,实施全方位拉网整治,同时突出交通要道沿线、河道清洁、垃圾清运和树木培植。出动人力和机械清理定魏线道旁垃圾,拆迁彩钢栏板,畅通道路。清洁河道垃圾,清水亮九河;清运生活垃圾,治脏,治乱;在道路和河堤两旁种植树木,绿化家园,全面提升环境。

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全力推进。此次环境整治行动在全镇深入开展,经过大清理,房前屋后干净了,道路两侧清洁了,杂物杂草和垃圾不见了,群众娱乐更舒心了。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通过会议宣讲、座谈、村专栏、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宣传教育和讨论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卫生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共建共享秀美乡村环境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三基”建设年、两个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