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2021年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系列活动暨首发站邢台临城分站赛开幕

2021-05-09 19: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刘航、张佳欣)今天,在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母亲河泜河河畔,2021年河北省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系列活动暨首发站邢台临城分站赛开幕。本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邢台市体育局和邢台市临城县人民政府承办,以“百团集结,红色传承”为主题,向建党百年致敬。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体育局及临城县相关领导出席。

图为队员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百团分站赛和百团冠军赛,同时设置了全程40公里和全程20公里两个项目。临城作为分站赛首发站,参赛选手是来自全省各地的100组跑团,他们自由成团,通过驿传接力的形式将团队荣誉的象征——绶带分四棒传递,分别完成全程40公里、半程20公里的接力跑,各单项前五名团体,可直通百团冠军赛。本次比赛还有来自临城的约200名体育爱好者开展休闲健康跑。

图为队员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

百团集结,临城首发,鸣笛开赛,选手出击。邢台市临城县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背景与氛围浓厚。赛道两旁设有红色知识展区,选手们在奔跑中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发扬体育精神有机结合,还能沿途欣赏泜河美景。

临城县医疗、公安、交警、消防、电力、城建等部门以及志愿者们也联合“接力”,共同为跑者保驾护航。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通过百团红色驿传接力跑系列活动这种形式,激发更多群众参与到跑步这项活动中来,推动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同时也通过活动的举办与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河北省内具有‘红色文化内核’的地区,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