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为创业者“贷”来及时雨

2021-05-10 17: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李聪)近年来,在扶持大众创业工作中,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抓住这一关键环节,重点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强力优势,靠“小资金”解决创业者融资难的“大瓶颈”。

提高额度  扩大规模。为帮助广大群众自主创业,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最初的5万元,逐步提高到目前的20万元,同时还将小微企业纳入贷款贴息范围,贷款额度最高为300万元。

“今年的生意更好了,顾客不少,效益不错”。在宁晋天一购物广场的“无名缘”小吃店,不少人争相购买着米线。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帮助下,店主巨秋红成功办理了1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食材、缴纳房租和装修店面。现在,店铺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都异常火爆。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晋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0万元,扶持群众创业。

简化流程  缩短周期。过去贷款需要先报名,再提交材料。现在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简化业务办事流程,报名审核时一并将后续材料提交,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使群众办事“一次就成”,让人社服务更加便民,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规范管理  化解风险。为保证资金安全,该县始终坚持“既办成事,又规避风险”原则,通过建立贷款受理、审核、审查分工负责制,做到层层把关、严格要求、细心负责,有效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在贷前审核程序上,严格把好“四个关口”,即:贷前调查准入关、申请材料审核关、担保能力确认关、贷款审核推荐关。在做好贷前调查的同时,加强贷后管理,定期实地查看项目经营,深入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和银行流水,及时化解问题风险,确保了贷款“放出去、收得回、有保障”。

近年来,该县创业担保贷款回收率始终保持了100%,实现了贷款与就业创业的良性互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