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连续5年被评为省医改工作先进市

2021-05-10 18:29: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5月8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邢台市围绕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连续5年被省政府评为医改工作先进市。

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邢台市分级诊疗体系全面加强。17个县(市、区)均成立医联体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医联体章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截至2020年底,全市常住居民签约413.40万人,签约率56.06%;重点人群签约227.77万人,签约率达到84.97%。

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逐步建立,破除“以药补医”,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除中药饮片外,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药品按进价销售,不再保留加价销售机制,其中的收入损失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大政府投入、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方式补偿。“十三五”以来,邢台市公立医院医疗收入结构大幅优化,药占比由2016年的32%下降至2020年的27%,医疗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7%上升至30%,医疗费用增幅由20%下降至10%以内。

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业务积极推进。全市长护险筹集基金3.5亿元,定点服务机构135家,全市19个县(市、区)全面开展居家护理业务,累计享受待遇14049人(其中医疗专护1229人、机构护理749人、居家护理12071人)。

在公立医疗机构全部配备并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和集中采购药物,加强处方的合法性、规范性、适宜性审核,避免过度用药。通过跟进“4+7”药品带量集中采购,涉及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3%,最大降幅96%。通过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用药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采购年度内可为群众节省药费5000万元。(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