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支持就业创业 邢台去年5.6万人受益发放补助3.4亿元

2021-05-10 18:32: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5月8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邢台市出台系列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仅2020年就有5.6万人次受益,发放就业补助资金3.4亿元。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政策方面,邢台市先后推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和就业见习补贴等激励政策。其中,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新招用员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在支持自主创业(个体经营)政策方面,邢台市推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初次创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和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帮扶政策。其中,登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没有其他贷款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在就业援助政策方面,邢台市推出公益性岗位安置、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一次性求职补贴等惠民政策,明确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优先安排符合岗位条件的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大龄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同时,针对在校毕业学年大学生以及未实现就业的大学生出台了免费申领电子《就业创业证》、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等诸多优惠政策。(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