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银行让利减费多措并举为企业融资减负

2021-05-11 11:1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东伟)“真让我们没想到,银行主动下调了贷款利率。”近日,谈起邢台银行差异化利率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减负”变化,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测算下来,一年少还利息13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财务资金压力。”

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军品生产研发为主导,专业生产军用滚塑箱组的制造企业。在金后盾公司,数条生产线马力开足,正在加紧生产,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0年以来,邢台市出台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措施,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该行围绕全市产业调整步伐,开通绿色通道,研发“祥牛•亩均贷”,对亩均税收评价A、B、C类企业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对全市209家企业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仅此一项就让利1.24亿元。

不仅如此,该行打出“走企助企帮企”组合拳,开展“访千企走万户”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活水”,同时,先后推出10项减免手续费优惠政策,多渠道引入低成本资金,包括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性银行转贷资金等,大力推进LPR利率,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针对小企业信贷中心的客户,该行实施优惠贷款利率政策,将放款加权平均利率下调 10%,惠及5827 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央行支小再贷款”信贷资金13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近300户。

2020年以来,邢台银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343亿元。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该行采取让利减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幅让利实体企业,为 “大高好优”项目等主体主动让利减费2亿元以上。该行还投资1亿多元对核心系统进行升级,实现了以“账户为中心”到“以为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据了解,2020年,邢台银行资产总额达1219亿元,较年初增加188亿元;各项存款突破1000亿元大关,余额达1036亿元,较年初增加157亿元;各项贷款达647亿元,较年初增加86亿元。不良贷款率2.79%,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全年累计上缴各类税金5.29亿元,较2019年增加1.07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