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印发《意见》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

2021-05-12 16:28: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邢台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不低于20万平方米并打造一批示范项目,2022——2025年每年新开工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以不低于10%的速度递增。

《意见》明确,坚持统筹规划、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今后由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办公、学校等公共建筑和集中建设的公租房、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等居住性建筑,原则上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行。

全面推进产业发展,培育绿色建材产业,重点发展高效保温材料、高性能门窗、环境一体机、专用特种材料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专有部品部件生产企业,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提升设计、建造、运维等全产业链发展质量。

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在城市新区、功能园区等区域规划建设中突出绿色发展新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绿色建筑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其中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达到50%以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达到30%以上。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率先实现区域规模化发展。

《意见》还从建设手续、奖补资金、生态环境监管等方面提出了18条支持政策。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高于最低等级的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绿色建筑自住房,贷款额度上浮10%。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造的项目,可调低预售资金重点监管比例(数额),增加拨付节点或对预售资金实行前移一个节点进行拨付。鼓励既有建筑和有条件的农村个人自建住宅等建筑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建设改造。(记者籍明泉)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