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131项证明事项只需承诺即可办理

2021-05-13 10: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131项证明事项只需承诺即可办理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吴晓雪)“告知承诺书的内容您都能做到吗?”“是的,承诺的我都能做到。”“好,请您在承诺书上签字盖章,现在就可以为您审批发证。”

近日,石家庄万达电影城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咨询办理该公司邢台万达广场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变更业务相关手续。对于告知承诺制改革这一便民利民的新政策,他称赞不已,“预计需要10天的事情,现在当天就办结了。”

笔者从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2020年,邢台市扎实推进企业项目投资承诺制改革,今年,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在推行企业项目投资承诺制改革的基础上,推出“承诺制”2.0版本,针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据统计,自今年3月份实行告知承诺制以来,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已为300余个项目提供了该服务,真正做到了提质提速,惠民高效。

“我告知你承诺”,当场拿证不是梦。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为依托,第一时间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部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项梳理,按照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原则,有针对性地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形成了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76个事项131项证明事项清单。以行政机关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重点,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如申请人自愿签署告知承诺书并按要求提交材料,可实现“当场拿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