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全省推广

2021-05-13 15:26: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各种人群都能快速认证、便捷认证,真正把群众跑来认证变为指尖的认证、身边的认证…………5月12日,全省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南和区召开,邢台市及南和区的相关工作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今年,邢台市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列为市委深改委重点改革事项和市人社局五大重点工程之一。全市人社系统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力争将认证服务工作全线提速打造为邢台“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金字招牌”,让各种人群都能快速认证、便捷认证,真正把群众跑来认证变为指尖的认证、身边的认证。

设立爱心通道,现场窗口认证更贴心。在市本级社保经办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办理窗口和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建设无障碍设施与通道。制定老年人健康突发问题应急预案,配备医药急救箱,确保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突发疾病时,工作人员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损伤程度。

依托移动客户端,线上刷脸认证更便捷。为了确保手机刷脸认证让群众使用感更好,积极敦促软件公司按照操作规程和群众需求研究开发手机认证程序,提前预设问题,反复推敲流程,制定问题清单,把控程序细节,确保操作流程简单、方便、易操作。

建立工作台账,主动上门认证更精准。通过精细化管理,在保障认证服务质量同时,降低业务负荷量。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重点群体,专门建立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制作联系服务卡,对台账内及临时有需求的服务对象,统一规划行程路线,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他们在资格认证中遇到的问题,让高龄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到“一对一”的温馨服务。

探索协助服务,社银联合认证更周到。为拓宽领取养老金认证渠道,切实解决部分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认证困难等问题,邢台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社银联合”认证工作。对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待遇领取人员,可就近到工商银行网点大厅,由大堂经理进行协助认证,实现“最短距离”专人认证服务。

目前,邢台市已完成全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计划的80%。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有226168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1062030人,已全面实行人脸识别认证方式;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79704人,多数经办机构已实行人脸识别认证方式,个别县(市、区)委托职工所在单位负责认证;工伤保险享受伤残待遇人员1193人,多数经办机构已实行人脸识别认证,部分县(市、区)实行现场认证或委托单位开展认证。(侯东杰 吕会杰、苗自渊)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