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

2021-05-15 16: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崔英洲)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今年以来,河北邢台沙河市桥西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将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创城工作、文明村居创建工作深度融合,以全域化的理念、用绣花针的功夫,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推动乡村治理工作纵深发展。

5月14日,沙河市桥西街道办事处在曹二村开展乡村治理工作现场会,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二十余人参加。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各村之间共同探讨,互相“取经”,一起谋划美好未来。会上宣读了《桥西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创建“无杂物村庄”活动实施方案》,着重从总体要求、村庄集中清理内容、范围和时间、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具体安排。

沙河市桥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陈广收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办村两级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及时查漏补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

就移风易俗工作,陈广收要求,各村要积极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切实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婚丧礼俗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努力创建文明乡村。此外,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土地征占补偿、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