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76辆垃圾分类收运车新装上阵亮相街头

2021-05-17 11: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统一张贴分类标识的垃圾收运车辆。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近日,邢台市环卫部门在市区垃圾收运车辆统一张贴分类标识,76辆垃圾分类收运车辆新装上阵,亮相街头。

5月10日,在邢台市达活泉斜街县医院垃圾站,一辆标有“其他垃圾”的收运车正在作业,车身侧面张贴的“垃圾分类、冀刻邢动”标语规范美观、清晰醒目,垃圾分类吉祥物“冀小分”甚是可爱。“原先,不知道垃圾分多少类,现在好了,大街到处都是这种带标识的车,走这一圈大致知道垃圾咋分类了。”市民张女士介绍说。

当日上午11时许,一辆厨余垃圾收运车停在公园东街商户附近,环卫工人正对餐厨废弃物进行收集,绿底白字的标识简单大方、一目了然。“标识共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4种,均是根据车辆车型、收运任务,自行设计制作完成。”市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邢台市76辆垃圾分类收运车中,10辆厨余垃圾收集车,负责对全区797家商户、学校、医院的厨余垃圾进行统一收运,经过干湿分离,进行无害化处理;1辆可回收垃圾收运车,主要对全区智能垃圾收集箱内可回收物进行收集并由有资质的回收机构回购进行二次利用;1辆有害垃圾收运车辆,主要对全区有害垃圾进行收集至运送集中暂存点;64辆其他垃圾收运车辆,负责全区垃圾站的其他垃圾收运工作,送至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焚烧发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